【周黄】庄周梦蝶 end

   忍不住摸了个别的脑洞。名字不会取随便取了个……可是写不出来想要的效果嘤嘤嘤!实力ooc啊/(ㄒoㄒ)/~~
        and,家里有亲戚来玩几天,八月前可能都没有玩蛋〒_〒我会努力随机掉落……


        【周黄】庄周梦蝶 end

        大约谁都不会想到,荣耀大陆上赫赫有名的机会主义者,剑圣黄少天,幼时也有不想练剑弃剑出走的黑历史。
  
  彼时黄少天还是八岁稚童,被枯燥的练剑消磨尽了耐心,跟师父大吵了一架,气鼓鼓地独自往附近森林里冲,边嘀嘀咕咕抱怨着,边随手摧残着路过看到的花花草草。
  他心里头不开心,也没在意距离,不知不觉越进越深,等他在一片几乎比他还高的草丛中回过神来,才发觉天色已暗,而高大茂密的树林像是张牙舞爪的怪兽,四周不时传开的悉悉索索不知潜藏着什么未知的危险。
  若再过些年黄少天剑术有成,自信满满,管他什么魑魅魍魉,就算把他丢到上古秘境里他也敢去小心去探查一番,压根不会起半点畏惧之心。
  可他现在不过八岁,四下里看不见人,也看不见路,孤零零的一个人。
  连剑都没带。
  黄少天心里是害怕的。他担心招惹到妖兽,闭了嘴不再出声,捡了根树枝紧紧握了壮胆,努力从昏暗的天色中辨别方向,凭着感觉往回走。
  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又怕又累又饿,无比想念不着调的师父,心里想着师父什么时候来啊师父你来了我再也不叫你臭老头了师父我一定好好练剑师父你能找到我吗……
  可是师父没有来。
  森林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繁盛的枝叶遮掩了月色,只在地上留下点点斑驳。
  噪杂的虫鸣不绝于耳,和着风声吹过草叶树叶的低啸,还依稀有什么经过的细碎脚步,以及胸口扑通扑通跳动的心声。
  黄少天机械地挪动着步伐,默念着各种食物的名字不断告诉自己马上就能离开森林。
  在近乎绝望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了一束光。
  
  那是一团橙黄色的火光。像是一双明亮的眼睛,穿过层层叠叠的密林,温柔地投过来凝视的视线。
  有火!有人!
  他闻到了烤肉的香味!
  黄少天完全顾不得思考,他拄着那根脏兮兮的树枝,跌跌撞撞地冲了过去。
  筋疲力尽的孩童没有别的选择,也没有去想那里会不会有一个甜蜜的危机。
  ——多年之后的剑圣黄少天一口咬定,那是诱捕幼年剑圣的陷阱。而他的道侣则坚决不承认,表示他根本不知道幼年剑圣会出现在那里。
  
  幼年的黄少天先看到了熊熊燃烧的火堆,和上面翻烤着的肉块。
  在他不由自主地吞咽口水的时候,他又看到了坐在火堆旁边的人。
  一个身着白色法袍的年轻青年。
  火光安静地跃动在他的脸上,照着他长长的黑发,映在他暗夜般深邃的眼中。
  黄少天有好一会儿忘记了饥饿和疲劳,脑中只有两个字:
  好看。
  此时的话唠剑圣还没有太过庞大的词汇量,他呆呆地看着那个青年,不知道该如何用言语描述,只觉得实在是好看得过分。
  青年对这个意外来客表露出了片刻的诧异,但很快他就把惊讶的表情换成了微笑,轻声招呼说:“你好。”
  黄少天感受到了他的善意,心情放松几分,舔了舔干燥的唇,又努力清了清嗓音,才嗫嚅着说:“呃,你好啦!”他无意识地捏了捏手上的树枝,“嗯……我叫黄少天!”
  青年仔细打量着他,点点头说:“嗯。”
  “……”黄少天有些不开心,忍不住噼里啪啦讲起来,“我告诉你名字,你不告诉我吗?这是交朋友的基本礼节好不好!我想跟你做朋友才告诉你,你不想跟我做朋友吗?”
  青年小声地发出一个像是懊恼的音节,似乎有些苦恼地思考了一会儿,在黄少天生气之前带着歉意说:“想。可是名字……不能说。”他对着面前孩童嘟起的嘴巴,不觉莞尔,“嗯,你可以叫我,穿云。”
  黄少天小大人般皱了皱眉:“好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说,不过既然不是不想说,我就原谅你啦!嗯……穿云哥哥。”
  穿云立刻笑了出来,明亮的眼中隐藏着些许他尚不能理解的狡黠:“少天。”
  “来。”他说。
  黄少天像是受到了蛊惑,但在迈步之前,他听到自己肚子里传来一阵咕噜噜的声音。
  “……”穿云无声地加深了脸上的笑意。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干巴巴地辩解说:“我,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今天饿了一天了!”
  穿云站起身,走到他面前蹲下来摸摸他的头发,把他抱在怀里回到火堆边,无比自然地亲了亲他的脸颊:“嗯。”
  “哎哟!”黄少天忍不住痛叫出声。
  穿云愣了愣,忙仔细查看,发现他脸上有细小的伤口,立刻取出一瓶药膏帮他小心地涂抹。
  黄少天被他突然沉下来的脸色和谨慎的态度吓了一跳,不以为然地说:“没事吧?大概不小心被杂草树枝划的,很快就好了!”
  穿云却毫不放松,把他全身上下都检查了一遍,又处理了几处手臂和腿上的伤口,才微皱着眉头开口:“不许不小心。”
  男孩子顽皮,磕磕碰碰免不了,黄少天随口应着,但并没有放在心上,视线转向火堆上香喷喷的烤肉:“穿云哥哥我可以吃吗?明天我师父来了,让他请你吃饭!可以吗?”
  他这点小心思没有瞒过穿云,不过穿云也只能无奈地戳戳他的脸蛋:“先吃别的。”
  穿云储物袋里似乎有各种食物。
  黄少天坐在他腿上,被投食了一小瓶果汁润口,然后他吃了一份漂亮的小糕点,又吃了几大块烤好的肉片,还想再吃时被阻止了。
  “晚点再吃。”
  黄少天摸摸鼓起来的小肚子点点头,高兴地说:“穿云哥哥你真是个好人!能遇到你太好了,谢谢你啊!”
  穿云又笑起来:“嗯。”
  黄少天觉得他好喜欢笑,除了帮自己处理伤口,一直都是带着笑容,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让他本来就十分好看的脸更加好看。
  于是他又忍不住说:“穿云哥哥你真好看!非常非常非常的好看!”他用了一堆的非常来加深这个好看程度,“你是我见过最最最最最最最好看的人!”
  穿云捏捏他小鼻子:“少天也好看。”
  在吃饱喝足之后黄少天戒备心也去了大半,被问起来森林的原因也乖乖回答了,接着撅起嘴抱怨,说师父明明法术很厉害却不教自己,每天只让自己枯燥地挥剑挥剑挥剑挥剑挥剑!说练剑好无聊,而且没什么用!说自己跑出来一天了师父也不出来找,一点都不在乎!
  黄少天说着说着嘴巴越撅越高,心里越来越难过。
  穿云一直很耐心地听他讲,时不时拍拍他的背,或者顺顺他的头发表示在听。最后听到黄少天声音里渐渐带了哽咽,他伸手轻柔地捂住他的脸擦去委屈的泪水。
  “不会。”他抱紧怀里小小的黄少天,“你是他的骄傲,他不会不找你。”这片森林里没有任何会伤人的妖兽,没有及时来找大概是想给他个教训。这话穿云却不能说出来,毕竟不管不顾乱跑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尤其在实力不够的时候。
  黄少天吸吸鼻子:“骗人!我不听话,不想练剑,师父很生气,他不要我了……”
  “少天。”穿云放开他一点,认真地凝视他双眼,“你师父是对的,你的天赋在剑术。只要努力修炼,你会成为荣耀大陆上最强的剑圣。”
  黄少天愣住,茫然地回视:“最强?我吗?你说我是剑圣?你真的是说我吗?”
  “是你。”
  黄少天在他漆黑如墨的眼中看到小小的自己,映在跳动的火焰下,他的视线专注坚定,仿佛那是可以确信的未来,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
  穿云顺了顺他有些杂乱的金发,语气确凿地称赞说:“少天,很厉害。”
  黄少天几乎要被他说服,好像自己已经能够一剑挥出劈山破海。
  他从丹田中召出冰雨,任由那清冷的气息笼罩在身侧。
  然后他醒了。
  剑圣从梦境回到现实。
  
  修真者无需睡眠,更很少做梦。他们的梦境都必然与自己的过去或未来息息相关。
  黄少天却经常像凡人一样在夜晚陷入沉睡。
  他会梦到幼年时的那片森林,还有牵着他的手把他送到森林边缘的穿云哥哥。
  穿云说他会成为荣耀大陆上最强的剑圣。
  现在他是了。
  穿云说等他成为剑圣会再见面。
  可是他没有再见过他。
  黄少天觉得也许那只是自己的梦,那个晚上并没有一个叫穿云的人出现。
  然而修真者的记忆不会出错。
  他清晰地记得自己那些绝望与希望,记得穿云的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在从小到大的岁月里反复回想,冷静地看着自己一步一步往深坑里走下去。
  在他少年时期成长发育的某个夜晚忽然发酵。
  他发现自己的感情变了质。
  不,其实那个人不叫穿云,他说名字不能说。
  
  “师父!快点快点快点!掌门叫你过去,说轮回的人来打招呼啦!”卢瀚文蹦蹦跳跳跑进来。
  黄少天懒洋洋地束起长发:“急什么,轮回过来打友谊赛的吧。手下败将而已,有什么好看的。”
  他这些年不太梦到过去了,今天难得入梦,情绪没有完全从梦境中脱离,心头尚还带着忿忿,想着你有本事让我在那么小的时候就遇到你,存心不想我去看别人是吧,如今你倒是有本事再出来一次啊!
  卢瀚文却叫起来:“好看啊!师父师父,轮回这次来了个新人,长得可好看了!”
  黄少天不以为然:“有你师父我好看吗?你小孩子懂什么好看不好看!”
  你又没见过最好看的穿云。
  卢瀚文仔细看了看他,诚实地说:“我觉得,比师父好看!”
  然后他挨了一记爆栗。
  
  “这是小周,周泽楷,原本是散修,刚入我们轮回没多久。黄少多多关照啊!”
  黄少天一言不发,冷冰冰地注视着方明华从背后拉出来的局促不安的年轻人。
  熟悉的面容陌生的表情。
  还真是比我好看啊。
  可惜你不是穿云。
  你跟他完全不一样。
  “前辈。”对方小声招呼,一脸迷蒙的表情,不知道哪里惹怒了这位传说中的话唠剑圣。
  黄少天哦了一声依然盯着他。
  边上喻文州轻轻咳嗽打圆场:“少天又没睡好吧?先去坐坐?”说着把他拽开来问,“你这是怎么了?那个周泽楷你结过仇?”
  黄少天暼见跟方明华说话的人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顿时更加心烦意乱:“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就是看不惯他长成那样!小白脸似的,狐狸精!”
  喻文州笑出来:“什么狐狸精,你可别小看他。前不久联盟竞技场连胜次数已经过百,潜力很大啊。”
  黄少天不置可否地哼了哼:“我当年可是连胜五百场拿下剑圣名号。他竞技场用的什么名字?我去中断他!”
  “一枪穿云。你别欺负新人啊,败在剑圣手上也不算中断……”
  黄少天脑子里嗡地一响,喻文州后面的话一句也没听到。
  一枪……穿云……?!
  靠!你也敢!
  
  冰雨的剑锋指在周泽楷鼻尖,锐利的寒气随着主人的心意肆无忌惮地蔓延开来。
  “周泽楷,你是一枪穿云是吧?竞技场,敢不敢?!”
  黄少天胸口一腔怒意迸发,懒得废话,直接邀战。
  周泽楷诧异地发出一个模糊的音节,接着眼睛忽然就亮了起来,眼底的拘谨褪去,现出几分快乐的战意。
  他说:“好。”
  黄少天没再吭声,转身领先御剑飞向竞技场。
  
  这场战斗的结果毫无悬念。
  黄少天获胜了也没觉得开心,自顾自站在原地发呆。
  文洲说得没错,的确是个不容小觑的后辈。只是为什么会叫一枪穿云?
  而周泽楷输了却看起来挺高兴,飞过来真心称赞:“前辈,很厉害!”
  黄少天傻傻地对着他的笑容说不出话,一瞬间分不出在梦境还是现实。
  梦里的穿云说,少天,很厉害。
  同样的表情,同样的话。
  世上真的有长得如此好看的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吗?
  “周泽楷,你几岁了?”他没头没脑地问。
  周泽楷不解地报了个数字。
  黄少天又陷入沉思。
  这年纪不对啊比我小啊。
  “你再笑一个给我看看!”
  “……”周泽楷面露疑惑地眨眨眼,乖乖弯起唇角,“前辈?”
  黄少天隐约有了一个模糊的猜测。
  为什么穿云那么确定自己会成为剑圣,因为他认识作为剑圣的自己。
  的确有术法可以穿越时空,难道小时候见到的,是未来的周泽楷?所以现在这个不认识我?
  可是如果猜错了呢?
  周泽楷安静地站在他身边看着他,没有一丝不耐,在他看过去的时候回以疑问的视线。
  黄少天想起穿云自然而然的亲昵与真心实意的关切。
  可是如果猜对了呢?
  黄少天压抑不住心头涌上的欢喜,毕竟是这么多年第一次找到人,怎么可以放过这样的机会?
  总要试一试,对吧?
  他顺手勾住周泽楷的肩膀,换上笑容:“不错啊小周,刚刚有几招相当漂亮啊,听说你原来是散修?他们轮回的资源还不如我们蓝雨呢,要不要换个门派啊?”
  “呃,不换。”
  “不换也不要紧啊,有空竞技场玩玩,修炼嘛总要在战斗中进步……”
  “好。”
  
  后来的后来,他们在一次秘境探险中分散,再相聚时周泽楷对着黄少天瞅来瞅去,止不住地笑,说他在幻境里见到了小时候的黄少天……
  他开心地强调,小小的,非常可爱,真的。
  黄少天终于明白当初自己遇到的这家伙为什么一直在笑了。
  但是他完全不想告诉如今的枪王,那不是幻境。
  哼。

评论(7)
热度(71)
© 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