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兽语者

   脑洞开的比手速快,嘤!为了不坑掉一发完结。各种崩〒_〒



      【周黄】兽语者

        黄少天一直认为,周泽楷是个心机boy。明明自己才是联盟的机会主义大师,偏偏在那个闷不吭声的家伙身上吃了这辈子最大的亏!
  
  黄少天有个秘密。
  他不是人。
  而是一只猫妖。
  
  那是发生在荣耀组织国家队进军苏黎世之前,在B市集训的时候。他不小心接触了不该接触的东西,回到房间后耳朵和尾巴冒出来,怎么也收不回去!
  黄少天躲在厕所对着镜子发愁。
  忽然听到“咦”的一声,有人推门而入。
  “卧槽周泽楷?!”
  黄少天头上还顶着一对毛绒绒的猫耳朵,一惊之下对上他的视线,想也没想就扑过去一把捂住他的嘴恶狠狠地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你就当什么也没看到!不准说出去!我告诉你!我可是妖怪!你敢说一个字我就吃了你!听到吗?你说话啊!”
  周泽楷呆愣愣看着他,——这样的姿势正好一抬头就看到那对竖起来的浅黄色耳朵,——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反应过来,半晌才戳了戳他捂着自己的手,示意不能说话。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紧盯着他慢慢移开手,然而接着:“卧槽……喵喵喵呜!”
  一只手握住了他的尾巴根儿,然后顺势一路摸到了尾巴尖儿!
  黄少天浑身一个激灵,本来就岌岌可危的化形术再也维持不住,顿时化为原型。
  周泽楷行动力向来值得赞叹,反应十分迅速,手臂一展把他捞起来抱在怀里。
  “!”黄少天愤怒地伸爪挠他却被制住,张口就是一连串喵喵喵:“你竟然摸我尾巴!老子尾巴从来没人摸过我去啊!周泽楷你个混蛋放开我!”
  周泽楷抓住他的前爪提起来与他平视:“黑户?”
  黄少天瞬间安静,圆溜溜的猫眼中满是震惊,结结巴巴问:“你,你你也是……妖?”
  周泽楷摇摇头:“我是人。”
  “那你怎么知道……你不会是妖界管理处的人吧卧槽!”
  周泽楷露出惯常的羞涩笑容:“嗯。”
  黄少天整只猫都不好了,连晃来晃去的长尾巴也一并僵住!
  撞枪口上了!
  
  周泽楷把他摆在洗手台上:“等我下。”
  “你去干嘛!”黄少天虽然是妖,可他会的唯一的法术就是化形术,眼下就算跑掉也于事无补。他还想继续打荣耀,想留在联盟,留在正常人的世界。
  周泽楷关上玻璃门之前不好意思地探出头,礼貌地回答:“拉屎。”
  “……”再度被噎个正着的黄少天转头冲出厕所。
  
  等到周泽楷解决了人生三急走出来,黄少天炯炯有神地趴在他的枕头上,显然已经冷静下来:“你好慢!说吧你想怎么样!反正我要在蓝雨待下去,我还要拿冠军!别以为这种手段就可以给你们轮回排除一个对手!我是不会放弃的!你说条件吧!只要不把我送去管理处!随便你怎么样!”
  周泽楷在床上坐下来,思考了一会儿:“黄少没发现?”
  “发现什么?”
  周泽楷揉了揉他头上的毛毛:“我可以听懂。”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这个他早该发现的事情,他刚刚说的话全是喵喵喵,而周泽楷竟然能毫无障碍得跟他交流。
  “你……听得懂……”
  “嗯。”
  黄少天甩掉他还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眼神复杂:“你是兽语者?”人类中有一种可以听懂动物语言的天赋,都怪今天太过意外和惊吓,否则他不至于连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都忽略了。
  “嗯,全物种兽语者。”周泽楷表情有种抱歉我考试老是拿第一似的腼腆。
  “……卧槽。”黄少天沉默了。全物种,可以跟所有物种交流,这项天赋可以说世所罕见。他知道周泽楷是荣耀枪王,但是他从来没想过会给自己这样一个惊吓。
  周泽楷趁着他被震住,悄悄又伸手戳了戳他的耳朵。
  “喂很痒啊!”黄少天耳朵一抖,不爽地问,“所以?你想怎么办?能不能把话说清楚?我已经不想跟你说话了你知道吗?!”
  “我有成精名额。”周泽楷简短地说。
  黄少天警惕地看着他,管理处成员每人有一个名额这不是什么秘密:“你要给我?代价呢?我们可是不熟,我不相信你这么好心。”
  周泽楷并不意外他的态度。之前他们不过是两个战队的王牌,所有交集几乎都在赛场上,只有最近的集训将他们联系在一起。原本他也只觉得黄少天是一位值得敬佩的前辈,一个想要战胜的对手,然而今天他发现了他的另外一面。
  联盟里冷静犀利的话唠剑圣,是一只猫妖。普通的,虎斑猫。当然,他一点也不普通。
  周泽楷相信自己现在是全联盟唯一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
  那时候他还没有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当时的心情,套用一句言情小说的名言就是:你引起我注意了,小猫。
  他只是觉得想要接近他,而这是个机会,让他们有更多交集的机会。
  剑圣大大是联盟著名的机会主义者,但枪王大大对战机的把握也同样出色。
  
  “入我户籍。”
  黄少天慢慢起身端坐,前爪无意识地踩了踩枕头,猫眼缓缓眯起:“你这是求婚?”
  妖界管理处的户籍比人类的户籍管理更加严格,不同物种不会在同一个户籍下,除非是,婚姻关系。
  周泽楷忙做了个否定的手势,红着脸说:“不是啦。”他仔细斟酌措辞,“名额限制,没办法。”
  黄少天甩了甩尾巴:“你的意思是,你这个名额只能是你的配偶?”
  周泽楷点点头。
  “那你以后有了配偶怎么办?我可不想跟你发生什么关系。再说我可以不要这个名额,荣耀我打了这么多年,也都没什么事。只要今天的事你不说出去,谁也不会知道。”黄少天不为所动地分析。
  周泽楷真诚担心地看他:“不是长久之计。”
  黄少天当然知道瞒下去不容易,之前他也有过多次意外,有好几次都是变成猫偷偷离开。成精名额有多难得他也知道,不然不至于这么躲躲藏藏地当多年的黑户。违法成精是会被打回原形的。
  可这不代表着他愿意跟另一个人绑在一起。
  周泽楷还在认真考虑着说服他:“我是人,我可以保证,在管理处不会有配偶。嗯……如果你有,不会限制你。希望你可以专心打荣耀,你很厉害,可以走得更远。现在,才开始。”
  黄少天头一次听到周泽楷说这么多话,他十分感动,但还是没有松口:“我考虑一下。”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本人是在一次比赛的赛前准备阶段。后来他已经忘了当时为什么心情不太好,所以独自走到楼梯间去。
  结果是他看到了一个十分好看的男孩子,安静地坐在高几级的台阶上做手操,局促地站起来打招呼,叫他。
  前辈。
  这次见面让黄少天在很长一段日子里,提到周泽楷就只有一个印象:
  帅。
  后来他们在赛场相遇。后来周泽楷华丽的技术渐渐也在脑中强硬地留下痕迹。
  他和队友们分析过无数次枪王,赢过,也输过。
  可他始终觉得周泽楷跟联盟里其他人没有什么两样,和喻文州一样,是可以让队友信赖的队长。是普通的热爱荣耀的人。普通人。
  现在最后三个字要被吃掉了,那家伙一点也不普通!
  
  后来黄少天答应了。
  为了荣耀。
  他说。
  于是把自己赔了进去。
  
  周泽楷每次听到他这么说都会开心地笑着来亲他,说:“我们一样呀!”
  一颗心换一颗心,谁也不吃亏,谁也不赔本。
  
  很久很久之后喻文州问黄少天,如果当初做同样事情的人不是周泽楷,会不会答应那个提议。
  黄少天想了很久很久,却什么也没有说。
  原来在那个时候,早在彼此感情真正付出之前,他就已经给了周泽楷一个,最特别的位置。
  而现在最特别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所以算起来还是我吃亏啊,谁知道你投胎投去了哪里。
  
  浅黄色毛皮的虎斑猫蹲坐在窗台上,透过玻璃窗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小婴儿,竖起尾巴晃了晃,缓缓趴下来,瞳孔眯成一条线。
  阳光正好。

评论(6)
热度(63)
© 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