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新手上路

摸鱼摸的无聊的小片段。

其实好孩子不要跟司机聊天哟!还说那么多╮(╯▽╰)╭


  “哎等等等等!安全带安全带!”
  “……”
  我本来也要系的呀。
  周泽楷沉默着看黄少天越过自己胸口拽了安全带帮自己系好,还附送一个吻,觉得自己没来得及系也挺好。
  
  “小区里慢点开啊,你还不熟练就别加档了,就一档慢慢蹭,出去开阔点再说。”
  “哦。”
  其实我没想加档。
  周泽楷紧张地握住方向盘,表情淡定。
  
  “靠谁把垃圾桶放这儿的,往右往右!方向多打点!不错嘛,挺像样!我还以为你会撞上去哈哈哈哈!”
  “……”
  不好笑。
  周泽楷眼角悄悄扫了下副驾驶上坐得笔直专注往前看路况的人,却也弯了弯嘴角。
  
  “小心小心小心!再靠右边点,没事我看着呢空还很大,让他先过,别着急。很好很好,继续!我跟你说,小区这门口就是车多,现在还好,上下班时间你进进出出的,一定要慢,大不了停下来等等。”
  “嗯。”
  我会的。
  周泽楷让过进门的车子,开到小区门口路边。
  
  “慢慢慢慢慢,左边有车!行了拐吧!上路左右都要好好看啊,记得让人家先走。现在有些人就是没素质,拐出来的时候看也不看,硬往路上冲!让直行的怎么办?真是,你可别学那种!”
  “好。”
  跟你学。
  一上路不远就是个红绿灯,周泽楷稳稳地停在斑马线后面。
  
  “不错不错,闯红灯这种事情我相信你不会干。不过也要注意,有时候别人会闯,所以到路口总要把脚放在刹车上,免得来不及反应或者一着急踩了油门。”
  “嗯。”
  红灯转绿灯,起步。
  熄火了。
  “……”
  
  “噗!没事没事啊,别急,再发动就好。靠啊,按什么喇叭,没见过新手啊?!别睬他,有本事他飞过去!你开得挺好的,我现在有时候还会熄火呢!”
  “……嗯,不急。”
  周泽楷再打火起步,刚开出一点点,后面的车子迫不及待从边上绕了过去。
  
  “切,急不死你!不管他,加档加档,一档起步以后就可以换二档了,城区车多,红绿灯也多,二档慢慢跑就行,以后熟练了有些路段可以切三档跑跑。哎你知道路吗?”
  “查过。”
  “行,那我不啰嗦了,你自己跑。慢点慢点慢点慢点!哎,前面红灯还有五六秒,你点点刹车,慢慢靠过去时间刚刚好,不用停车。没事,再起步就行。这都是经验,以后你就知道了。”
  “好。”
  继续啰嗦吧我不介意的。
  
  “你这是要右转吗?别别别?走直行道!听我的!哎,好!那边这两天修路,你右转要绕远,直接到下个路口再拐。”
  “喔。”
  你公司明明不在这边,去我公司的路,你反而比我还清楚。
  周泽楷目不斜视,怕看他一眼会忍不住亲上去。
  
  “前面右转绕一下,你们那楼的地下车库从那儿进。回头微信关注下有个ETC,出来的时候可以手机上付款,就不用停车跟大妈交钱了,方便得很。”
  “少天都知道。”
  “呃……当然啦!我当然知道,之前不是来接过你几次嘛,我可是老司机!”
  “嗯。”
  周泽楷一边认真听他嘀咕公司报销停车费的事,一边经过停车入口离开。今天只是来熟悉路,不去上班。
  
  “平安到家!”黄少天解开安全带欢呼,“恭喜周先生顺利完成新手任务,获得经验值100点!”
  周泽楷拉住他:“还有奖励。”
  “想要奖励?”
  “嗯。”
  “奖励可不能现在给你哟~!”
  “好,回家!”
  
  “锁车锁车!锁了后要拉一下车门,尤其在外面停车一定记住,确定锁好了再离开……你着什么急啊我说……”
  “急。”
  “哈哈哈哈!”

END

评论(4)
热度(39)
© 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